I believe in everything until it's disproved. So I believe in fairies, the myths, dragons.

It all exists, even if it's in your mind.

Who's to say that dreams and nightmares aren't as real as the here and now?

----- John Lennon


有時我的孩子半夜突然嚎啕大哭, 我會知道, 他們正被夢中的情境牽引, 雖然不是真的, 但對孩子而言, 就是活生生的.

ㄧ年之中, 孩子特別期待聖誕夜, 上床前還不忘撈叨地提醒, 清掉暖爐前的雜物, 不要擋住聖誕老公公的路, 因為那是ㄧ條唯一會滑進禮物的通道.

6 歲的大兒子非常期待掉乳牙, 因為深信傳說中的牙齒仙女(Tooth fairy) 會送來ㄧ個非常特別的禮物.

看 !! 孩子的世界多美好

對於所有現實的世界充滿了期待 正面和幻想

看到他們對於某些事物濃濃烈烈地深信不疑

往往也對當媽媽的我影響至深

譬如:我對無濟於事
不再執著例如:我更懂的享受當下的快樂、對於他人的眼光, 我更能處之淡然...

與其說我們教會了孩子甚麼, 倒不如說孩子影響了我們甚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nymelody1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