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mber 11548 (Rusen & Melody).JPG

 

 近十年來美國哈佛大學最夯的一門課是研究關於[幸福]的課,它告訴和討論[快樂,不再遙不可及] 、幸福快樂有40%取決於我們的選擇,環境不會盡如人意,但看世界的態度卻能隨心所欲,許多學生向學校反應,這門課「改變了他們的一生」。

研究關於[幸福]課的教授班夏哈說:他提到「當三個孩子的父親」這個角色是他人生中最困難的挑戰,比擔任哈佛大學教授或五百大企業執行長的顧問還要難,因為當孩子誕生後,他經歷了為人父母的許多挑戰,第一次知道他必須要學這麼多事情。

當然我也發現幸福是另一種學習到享受的經歷,當丈夫、妻子和媽媽特別能夠感受這種過程,假若明白和體會了賺錢打拼是讓家有形的物質和無形的踏實感提昇、每天張羅一家人最基本的柴米油鹽醬醋茶是讓生活快樂的元素、孩子吵雜的打鬧嘻笑是健康樂觀長大的象徵,便會抱怨減少、願意付出、讓快樂在家中良性循環。

現在,我自己是媽媽,深深體會當父母很不容易,孩子天天犯錯,其實爸媽也天天犯錯,現在每當我回到家,我會嘗試關掉手機、FB、email,把更多的時間留給先生、孩子和家庭,我深信父母是孩子人生中最重要的老師,我們無形中教會了他們家庭和關係的價值。

當我從少女、少婦到成為媽媽,一路上便期許自己是個快樂幸福的實踐者,現在仍持續往前邁進中。

 

1007_050.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nymelody1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