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977f940  

Make sure you love it when you need to do something for somebody.

女人一旦選擇婚姻,有了孩子,就進入等待的人生。

這天老公有早會,我一早7:25打點好三個孩子出門,7:55送老大進校門,距離老二上課還有長長的40分鐘,於是我和老二、老三在我們如行動家般的休旅 車上完成我們的早餐,其中當然還要完成許多小孩的要求,比方:洗手、喝水、綁安全帶、聽故事CD等無所不能的需求,8:48把老二安全的送進幼稚園後,載 著眼皮沈重呼呼睡去的老三,駛往回家的路上,老三一睡就2個半小時,於是屬於我美好的今日,將近一半的時間都消失的無影無蹤了,難怪許多媽媽說,寧願上班也不帶孩子。

有了孩子後,尤其面對3個年齡、性別、活動內容各有不同的孩子,時間只能用「分裂」形容之,初期仍有許多不適應,漸漸我發現與其沒有方向的莽撞,不如有效 運用之,於是我在等待孩子上課、下課、睡覺等無其不有的過程中做了許多事,這些事不需要時間、地點的侷限,只有要做與不做的意願性,於是在這些零碎雜亂無 章的時間裡,我寫作、我拍照、我排時間表、我打電話處理事情、我寫信給朋友、我關心家人老公、我插花、我研究美容服裝、我運動健身、我上市場買菜、我帶孩 子去公園、我和朋友吃飯聊天、我陪孩子讀書、我照顧我的小花園、我給家裡的擺飾整裝......要仔仔細細地檢視我做了些什麼,還真是寫也寫不完。

我十分相信,就算我必需花15年的時間陪伴和等待孩子,在可遇見的某一天、這其中的某一件事,在某一天都會成就我的後段人生,轉化為一生超乎想像的價值。

親自帶三個孩子,十分了解所有媽媽們時間被「分裂」的難處,若要給些什麼建議,我想我會忠心建議全職媽媽們在陪伴孩子長長的生涯中,找出一、二件自己最愛的事物同步共進,逐步把時間平均分配。

很幸運在等待陪伴孩子的這些年裡,我是正面、快樂的,我十分賭信,所有的事物都是在心甘情願的付出下,才不會有抱怨和負面情緒。

雖說如此,我還是深深回想著在那麼年輕的少女時期,總是讓別人等待的歲月,那些人在樓下等著我下班、在後門等著我下課、在餐廳等著我共進晚餐、在十萬哩的那個國家,等着和我見面的第一個擁抱、、、、、被人等待的人真是幸福無比。

本文章與 Mamaky親子網 "新知專欄" 同步連載:

http://www.mamaky.com/blog/等待的人生/?utm_source=等待的人生&utm_medium=等待的人生&utm_campaign=等待的人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nymelody1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