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瘋狂啊!美國人住帳篷排隊 shopping 耶!
是!美國人就是這麼有趣。
 



每年歲末,過了感恩節 Thanksgiving 後的第一個星期五,美國人俗稱為 Black Friday(黑色星期五)。
Black Friday 開始到聖誕節,進入一連串瘋狂的折扣期(Big Sale)。
這時、當我們問起朋友:What's your plan this weekend?
大部份的回答都是:Shopping, we are going to shop this weekend.
剛來美國時,我真的很不懂,難道購物非得如此慎重不可嘛?不僅女人、老人,連小孩和男人的回答都是如此,人人皆是。
住的時間久了,卻覺得有趣極了。老實說即便沒有什麼特殊的購物計畫,Black Friday(黑色星期五)的前一天還是會有種被瘋狂購物節突圍,心頭癢癢之感燃起的情緒。

美國人的瘋狂購物季,像個炸彈似的四處掃射,我家的信箱擠爆了各式各樣的廣告信和折價券,連郵差都得留下 letter pick up notice(取郵件提醒函)。不僅如此,我的e-mail信箱也像被廣告駭客攻擊似的,有收不完、五花八門的廣告行銷信。
 
還好,我喜歡欣賞信中的美麗設計,並以此為樂。
以下的這些熱騰騰的、才剛剛在瘋狂購物節出現的廣告信件,與大家分享之。


Victoria's Secret(維多利亞秘密)


             Toy'sRus (玩具反斗城)

  
   
  LV

 
   JANIE AND JACK(童裝)

   
    Stepahead (玩具公司)

   
   
    Smartbargain 

  
  Toy'sRus (玩具反斗城)

 
    Victoria's Secret的cupcake, 其實那看起來像小蛋糕的玩意
  是女生的小褲褲


Coach 10大推薦單品


 BCBG


Hallmark


The body shop


Coach


Fashion Magazine


   
   
   J.Crewe



我一直到了美國才了解,絕大數的美國人都沒有存錢的概念,他們的生活態度是『有福現在享』、換個角度也可以這麼說吧,美國的社會福利比較好,美國人從小生活的環境比較優裕舒服,所以沒什麼危機感,父母對生活的態度也直接影響了他們的下一代。

說真的,這和我對生活、對未來的價值感的確有很大的不同。

但、美國人天生幽默風趣的性格,卻讓我深深喜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nymelody1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