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長大的孩子   沒有人不愛游泳的
加州長大的孩子   沒有人不會游泳的
因此  在仲夏   只好跳到水裡  消消暑氣





在孩子們學會游泳前
游泳池  就是他們的戲水池
當他們能夠和水  和平相處
當他們能夠在水中  快樂自如地像條魚
那麼 學習才會有所成就感

因此  在水裡 我們都是這樣地玩耍



狗爬式游泳法


和媽咪打水仗


捉迷藏

再來 就是進階式
爸爸  永遠是孩子的第一個游泳教練







小女孩 永遠最容易打動爸爸溫柔的心
那一小小步的滑進水裡
Evelyn 便哭地嘩啦啦地
爸爸只好抱著她縮在角落的欄杆下
讓她覺得有安全感些



但 Lucas 已經像個小勇士一樣了
飛來穿去 



媽咪 永遠是媽咪
在水裡 還是要擔心 孩子熱不熱 涼不涼



其實 有時候
我們會坐在小台階上
說說話
看看其他人
牽牽手
彷若
人生就此沒什麼煩惱









從前 我的工作性質很燥急
當個記者和主播
永遠和時間賽跑
生活絕大部份的日誌是別人安排的

那麼多年來
好羨慕別人
颱風來時 可以在家翹二郎腿 瞌電視
我卻得 抱著風大雨大 守候在電視台
然後整夜不眠地盯著 SNG 車

那麼多年來
好羨慕別人
在農歷過年時 可以在家吃團圓飯
我卻得在除夕夜和大年初一
仍舊抱著麥克風說話


因此 當我退去一切過去曾有的光環
回到最純淨的生活點
『我  很  珍  惜』
並且
『努  力  經  營』





仲夏 游泳的這天
看著我的女兒  踩著她自己的影子
嘖嘖稱奇

我感覺  她那時的心情
和我現在的感受有點雷同

影子 是身影的一部份
記憶 也是人生的一部份

如果
我不曾在很年輕的時候
經驗過那麼忙碌的工作

如果
我不曾在大部份人優閒時 
仍舊安份地做事

此刻 我也不會
這麼珍愛  現在擁有的一切
你說 是嗎 ?



我和老公 都很喜歡
跟我們的孩子在一起
想要帶他們去多體驗
各式各樣的經歷

我相信  所有的事情都會有
『百聞不如一見』
『百聽不如一試』
的結果

就像  小孩剛下水時
都是 害怕 不安 和退縮的
就讓他們去 試試看 摸摸看 跌跌看
有一天
當他們能夠駕馭它時
成就感隨之而來
最重要的是
那是 自己努力得來的

--------------------------------------------------------------------

有趣的是 :
小孩游泳後  上水那刻
很容易受涼
我常常幫他們穿了這身的日本和服
然後
許多的美國白人 就會用一種非常欣賞的眼光看他們

這是  上回回台灣去了一趟苗栗民宿之旅
在苗栗的街上幫他們買的
卻意外造就這樣的時尚效果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nymelody1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