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世界七大奇景之一的 Niagara Falls 尼加拉瓜大瀑布,這瀑布有著如女人樣、長長捲子般的美麗
髮絲,
水下得又急、又猛。



尼加拉瓜大瀑布的形成據說:由五百萬年前的冰原融化倒退後隴起的尼亞加拉懸璧〈Niagara
Escarpment〉
所形成的。
由我們的飯店窗口俯瞰,尼加拉瓜大瀑布又猛然像是外星人用他的大拳頭,重重一擊。如果
外星人真的在我
們生活的空間裡開很多很多的玩笑,這理當是最有趣的一個了。





一段時間裡,我們總會規劃一些特別的旅行目的地,然後就這樣帶著我門的孩子,飛往天涯海角...........
人們常說:有了孩子、哪兒也去不了。這理由在我們家不成立。
人們也說:等孩子長大、再說吧。我不想當我們年紀大了,猛然回首才發覺,什麼事都來不及完成,
築夢踏實才美!


於是我們花了7天的時間, 由加州飛往紐約一路開過了美國六大州 (紐約州 馬里蘭州維吉尼
亞州
賓州 紐澤西州華盛頓特區) ,再行經美國六大城市(紐約, 紐澤西,普林斯頓, 費城, 匹茲
堡, 美國華府), 來到另一個國家-加拿大
世界七大奇景之一的 Niagara Falls 尼加拉瓜大瀑布盡收
眼裡,宏偉壯闊的氣勢、我不知要用什麼文字來形容我內心
那個當下最初的感受了。


平靜的海 ,其實緊鄰的就是又急又猛的瀑布


能夠和世界七大奇景彼鄰而坐應該很幸福吧


如果我們能再靠近瀑布點該有多好!
科技,總能夠完成許多人類的夢想。
這個稱作為『Maid of the Mist』的遊輪,帶著我們挺身進入瀑布最中央



風和瀑布在較勁,Lucas 說:哇……風好大啊!



大自然的形成就這麼奇妙
水和石頭共存、鳥又穿越水瀑,多美麗啊


花好些年,加拿大人從 尼加拉瓜大瀑布的身體,如岩石般堅硬的石頭
鑿出了一條隧道,我們穿越隧道,瀑布的聲響巨大,幾乎淹沒了隧道裡
沈沈的樣子


好近好近的距離看瀑布,我大大一口暢飲了尼加拉瓜大瀑布的水,又冰又涼



大瀑布其實分布在美國和加拿大各一個,但真正的尼加拉瓜大瀑布在加拿大



平常沒什麼機會穿雨衣,在這裡穿上雨衣表示:我們要去找瀑布玩耍囉


很多時候馬蹄形的大瀑布也會吞雲吐霧,印第安人認為,瀑布轟鳴的聲音就像是雷神說話
的聲音,印第安人在實際看到瀑布前,已經不斷聽到類似雷的聲音,因此他們把它稱為
“Onguiaahra” (後稱Niagara),也就是「巨大的水雷」







加拿大尼加拉瓜大瀑布每年以1-1.5公尺的距離往後退, 未來...
在想.......十年吧 !如果十年後再來,整個馬蹄型大瀑布的景觀將更可觀.


我的人生願望之一:希望和老公帶著我們的孩子 ,遊遍世間的
好山好水 ,所有的美景都有我們走過的足跡 ,此生便覺美麗而
滿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nymelody1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