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at a day.

I can't believe that my baby Lucas will be in 1st grade soon! I really want to know where does the time go.

Lucas will miss all his friends and teachers. I believe he will have such a great time in 1st grade.


是誰把魔法棒輕輕一點 , 我的小寶寶 Lucas 突然就長大了 .

靜悄悄地那魔力也太高超了吧 , 我站在一旁有時吶喊有時高歌有時欣賞 ,

看著他用一種富含魅力的自我的方式 , 詮釋著自己的童年 .

 


Lucas的孩童經驗 , 因為他不拘束的性格 , 而顯得豐富多采 .

8個月開口叫爸爸1 歲半時能夠完整闡述一天中最令他印象深刻的一件事 ,

並且把事件發生當時人們的情緒和接觸環境的氣氛 , 詳細地描述一遍 , 那個當下就好像連大人

也重新再經歷了一次般 .

 

20個月大時聽到感動的故事 , 霎那間紅了眼眶 ; 看到美人魚媽媽和美人魚寶寶分離的影片就流下眼淚 .

Lucas 對於人類的幽默喜悅感傷的各式情緒啟蒙的很早, 這和他懂得觀察枝微細末 , 有著緊密地關聯性 .

 

Lucas 從小在同儕中就顯得突出 , 新環境對他有著無窮地吸引力 .

他總認為去了新環境有機會玩到新的玩具看到新的人摸到新奇的東西 .

爸爸問他:

Lucas , 如果你去一個地方, 但大家都不認識你 , 其它人也都玩各自在一起了 , 你該怎麼辦?

Lucas 一派輕鬆地說 :

我只要問他們的名字, 再跟他們說我的名字, 我們就是朋友了

!! 這小子可有自己進入社交圈的方式 !

 

那天 摸著他嫩嫩的小臉蛋 , 才剛剛出生的他 , 用他響亮的哭聲向世界說: Hi 我來了.....

57個月後的今天 , 分享他戴上人生第一頂學士帽的榮耀 , 那一刻我和老公都感動萬分熱淚盈眶,

養兒育女的驕傲 , 不可言喻 .

 

有一天當我和老公看到 Finding Nemo (海底總動員) 裡的Nemo , 兩人對看了一眼不謀而合地笑開了 ,

那隻小 Nemo不就是 Lucas 嗎 ? 永遠地樂觀永遠地好奇永遠不輕易放棄嘗試的機會 .

 

Lucas 現在常說:

媽咪 , 不要把垃圾丟掉 我可以recycle把它們變成了art .

我家因此到處充斥著各式各樣 recycle 做成的藝術品.

 

Lucas 還說:

爸爸 , 以後我想當一個 art teacher 教小朋友art.

 

你很難對一個57個月大的孩子 , 解釋 夢想 (dream) ”的偉大 ,但妳可以跟他比喻說 :

這東西像 ”the earth” 一樣地浩大 ,You can try everything that you want!!

 

美國豐富多元的社會環境 , 有機會讓孩子透過各種不同的管道學習和檢視自我 ,

Lucas以極優異的成績通過了資優生 (GATE TESTING)測試 , 2012年的9月初 ,

Lucas 將成為美國小學一年級資優班的新生,

確信......

那將是一個最美麗的初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nymelody1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