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he grand grad adventure began today for my son.

When we bring our son to school today, he carrying his backpack which is half his size,

and we almost cried. How our son has grown…. And, of course Lucas is just bright enough

and exciting to get into new school, new friend and new teacher.

Lucas is 5Y 10M 1D Old today, he is probably the youngest kid in his gifted class.

 



Lucas 今天 
5歲 10個月又 1天大, 在亞洲社會裡, 他可能還是個幼稚園的新生.

在美國加州, 今天他已經是個小學一年級的新生了.

第一天 進入小學 ,是完全地興奮和熱情, 握著媽咪的手, 一刻也不願意放慢腳步.

看著那約有他身高一半大的書包 , 穿著乾淨帥氣的制服, 我在後緊緊跟著他 ,也覺得

這男孩實在既可愛又天真 , 從小...這孩子對環境的超級適應力從沒讓我們擔心過, 今天

依舊如此.


Lucas 是資優班的新生 (Gifted and talented education program) , 在美國簡稱為 GATE Program

. 從老師自我簡介的那刻起 ,第一次見識到這群孩子的獨特與獨立, 孩子們即便在相互不認識的新

環境裡 , 所有的小朋友都舉手搶著發問 ,主動表現意見....


今天, 當媽媽的我和過去的我有點不一樣, 今天我格外興奮, 沒有不捨...沒有眼淚...沒有揪結的情緒,

卻有一些當媽媽的驕傲和滿足 , 進教室前給 Lucas 一個擁抱 (我想: 等一下如果在這麼多新同學面前

擁抱他 , 他會不好意思...) , 沒給他壓力和多餘的叮嚀, 靜靜看著他好動的身體興奮地擺動著....他仔細地

整理著爸爸帶他去買的文具用品 , 他 Lucas 第一個人生的里程碑已啟動..... ...


回頭 , 奔跑進到車上 ( Irvine 今天早上罕見下雨了, 爸爸只好在車上顧 Evelyn 和 Lance) , 爸爸一見到我 ,

一口氣拋出了不下 20 個問題 , 我深深感覺到...

今天, 我們兩個人是驕傲的爸爸媽媽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nymelody1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