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Lucas 已經 2歲 7個多月了。

這也意味著, 我成為『母親』這個角色也有 2年 7個多月了。
實而言之,當前的我並沒有多餘的時間,足以讓我想些有的沒的,
但和孩子共同成長的日子,卻是這幾年來繼求學、就業後最悠然
自得的。

看著 Lucas 從一點小小的身軀、開始學會說話、開始懂得與人分享
他的情緒與幽默......了解到自已和妹妹 Evelyn 間的手足關係,看著
他逐漸成熟的心智、越來越茁壯的身軀,這讓我有一種更篤定的堅
信,父母的愛、可以創造孩子無限的可能。

看著他即將邁入3歲,點子特多的他越來越調皮,教他、除了用心
,還得有點頭腦和耐心。

 Lucas 總是三不五時就闖點小禍。 開罵前、我會先給自己三秒鐘的
時間先稍微想一下,該用什麼方法讓他了解這件事的『對』與『錯』
,老實說,我偶而也會失去耐性,但想想....管教孩子,有時也是父
母用來修練自己的機會。
 
大人偶爾也會犯錯,只是我們習慣原諒自己,卻強求孩子按照我們
想要的方式來做事。到頭來,好像是當父母的我們,太過苛求孩子
了,所以大部份的情境下,我會讓 Lucas 有表達自己意願和喜好的
機會,帶孩子『將心比心』、『同理心』很重要。

我們發現, Lucas 比同年齡的孩子有著更大氣的思維方式,常常能
夠很打大方地表達自己的想法、並能夠親膩地和父母有肌膚之親,
我想,這和我和老公對待 Lucas的方式,有很重要的關係。

孩子給家庭的,不單單只是一種甜蜜的負擔,我常跟老公說,我們
家有一種美麗的光合作用,週而復始、希望這種正面的力量,創造
我們孩子無限的可能。


Lucas 吃法國麵包,自己把麵包挖一個個的小洞,每個小洞的距離都一樣,然後說:
『這是 Lucas 做的停車場,我的車車都停在裡面。』

這一天,我以欣賞的眼光來看待,必竟這是 Lucas 的創意啊 !!





Lucas 非常喜歡到super market 推shopping car, 這讓他
很有成就感.



Lucas 在加州的夏天活動


超大方、超主動的 Lucas, 很會自己找新朋友玩耍,
年紀比他大的哥哥, 還有點害羞呢!!


看 ~~多天真啊..一下下的時間就變成了好朋友

 


這是 Lucas 和妹妹 Evelyn, 兩人是哥哥和妹妹, 也是一輩子
最好的朋友。



不管發生什麼事,爸爸和媽咪會一直照顧著 Lucas


我們一家人都愛 ice crea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nymelody1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