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9a4f650  

Happy birthday, my handsome boy!

這男孩在8年前年終的某個夜晚徹底改變了我的角色,我成為一位真正的母親。

抱著這個小嬰兒從加州柏克萊大學旁的 Alta Bates Medical Center 回到 Allston Way 的家中,我從什麼都不會的女孩,蛻變為樣樣都學會了的年輕媽媽。

是歲月催人成熟與老練.......

這孩子絕對聰明、絕對調皮,我想他在搗蛋、犯錯時,往往反應了他某方面的智慧和創意,如果把這男孩當成是由他喜歡的Lego 所組成的個體,那麼一一拆解開時,他的每一個部份應當都是充滿了無限的樂趣。

媽媽喜歡他的天真、創意和創新,卻也對他對成績排名毫無在意的一面,感到些許憂慮。

才剛剛滿8歲的他,充滿了辮才無礙的口條,不知從何而來的許許多多意見,幫他建立起一條一條非常堅固的理由,去支持他各式各樣的想法。

其實教養這樣的孩子非常不容易,爸媽盡可能給他正面能量,而非負面的批判,卻又必需在其中,技巧性地取其平恆。

感謝上帝,給了我們這麼一個特別的孩子!

在邀請他的好朋友來生日派對前,他跟我說:「媽咪、我不喜歡自己看起來帥,我喜歡頭髮亂亂的,看起來很酷」。

原來他的長大還包括了他對「帥」和「酷」之間的定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nymelody1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